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洲转型地区国家出现背离民主体制情绪

2012年03月24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危机给转型国家所带来巨大的冲击远比西方国家严重,家庭消费支出普遍减少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首席经济学家Erik Berglof指出,由于遭遇经济危机,欧洲转型地区的国家,除前苏联国家外,普遍出现对民主和市场经济体制的背离情绪。

  Erik Berglof在3月24日“财新圆桌:转型市场之鉴与投资机遇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转型报告2011》中文版发布”上表示,经济危机对波罗的海周边国家产生巨大冲击,这些国家丧失了20%的产出。此外,遭遇严重冲击的还有中欧和东欧区域的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