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5月8日正式运行

2012年03月23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当前全球最受关注的两大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之一,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拟定于3月29日模拟运行,5月8日正式启动实体交易

  据新华社3月23日消息,随着全球铁矿石定价模式从“年度长协价”发展到现今的“月度价”模式,周期更短、交易更加灵活透明的现货交易平台呼之欲出。作为当前全球最受关注的两大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之一,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拟定于3月29日模拟运行,5月8日正式启动实体交易。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徐旭3月23日在重庆举行的“2012冶金矿产品国际会议”上透露了该信息。

  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