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单边升值走向不再明显

2012年03月20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初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双向波动更趋频繁;人民币相对欧元和美元同时走高,加上通胀因素,推动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攀升
人民币和美元。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尽管对人民币汇率的均衡水平市场看法不一,但随着中国出口增速放缓,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也开始出现更大分歧,单边的市场走向已不再明显。

   3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029元,较前一交易日涨53基点。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开始呈现更频繁的双向波动特点,围绕6.30附近区间上下波动。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2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04.14,环比贬值0.98%,结束此前连续六个月升值态势。与此同时,实际有效汇率继续保持升值趋势,当月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07.92,环比上涨0.5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