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

2012年03月05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产业的竞争力

  

  据新华社3月5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去年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产业的竞争力。

  温家宝说,我国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大农业生产补贴力度,稳步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加强以农田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农村土地整治,加强农业科技服务和抗灾减灾,中央财政“三农”支出超过1万亿元,比上年增加1839亿元。农业全面丰收,粮食总产量实现了历史罕见的“八连增”,连续5年超万亿斤,标志着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跃上新台阶。继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解决了6398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困难和60万无电地区人口的用电问题,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政府工作报告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