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40项优惠政策扶持产业转移

2012年02月27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已在郴州“先行先试”的海关快速通关等政策,使郴州市至深圳口岸的综合物流成本降低了50%

  据新华社2月27日消息,湖南省长期以长株潭地区为单个核心的经济格局,可能随着湘南地区外向型经济模式的快速发展被改变。继2011年10月湘南郴州、衡阳、永州三市获批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后,湖南省又新出台40项优惠政策扶持湘南承接产业转移。

  除衡阳市拥有制造工业基础外,郴州、永州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在湖南省经济版图中并无特色。但据最新的发展规划,2015年这三个市利用外资比重将占湖南全省的33%,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占全省的40%。同时,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被要求比2010年下降16%。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