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经济最好的一年

2012年02月24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将是美国经济自危机以来最好的一年,可能也会是21世纪本年代最好的一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叶翔)2012年是美国经济自危机以来最好的一年。不过,经济学家大多悲观地认为美国经济将受欧洲危机的拖累。

  近20%的美国商品、超过30%服务出口到欧盟。欧盟占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存量的63%,达1.5万亿美元,2010年美国新增的FDI中,来自欧盟的占56%。如果欧洲经济衰退,美国的就业、出口与外资流入都会下降。而且欧洲金融市场与美国金融市场联系密切,如果欧洲金融市场银行收紧银根,美国银行的信心必然受到影响,贷款与投资的意愿下降,进而影响到美国的企业与就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