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显示今年在建保障房超过1300万套

2012年02月22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加上2009年和2010年未完成项目,今年实际在建工程量约1800万套,保障房建设成为拉动投资重要力量
2011年2月28日,工人在上海三林保障性住房基地工作。 徐晓林/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统计局2月22日发布的年度统计公报显示,去年有600多万套保障房还未建成,加上今年确定的700万套新开工项目,今年实际在建的保障房将达到1300万套,总量超过了2011年。

   据统计数据,去年全年新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043万套(户),基本建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432万套。

   这表明在去年开工的保障房项目中,至少611万套未完工。由于房屋建设一般都有两年至三年的建设周期,因此,这还不包括2009年和2010年未完成的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障房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