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小额贷款公司去年贷款余额翻倍 江浙合计超千亿

2012年02月22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无论是机构数量、从业人数、实收资本,贷款余额和新增贷款,小额贷款公司都经历了快速的增长;江苏、浙江、广东等省走的较为靠前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2月20日(周一),央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4282家,贷款余额3915亿元,全年累计新增贷款1935亿元。

   2011年,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规模扩张迅速。与2010年相比,小额贷款公司的数量、从业人数、实收资本、贷款余额、新增贷款的各项增幅均在60%以上,其中贷款余额的增幅最高,增长接近一倍。  


  

   从以下排名可以看出,小额贷款公司的实收资本和贷款余额最多的均是江苏省和浙江省,两省的贷款余额合计超千亿元,占全国贷款余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