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统计显示:美国企业投资上海活跃

2012年02月16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美国企业对上海投资依然活跃,全年合同外资达19.15亿美元,金额仅次于香港地区和日本,居外资来源地第三位

  据新华社2月16日消息,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2011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美国企业对上海投资依然活跃,全年合同外资达19.15亿美元,金额仅次于香港地区和日本,居外资来源地第三位。上海迪士尼项目以11.19亿美元的合同外资成为全国最大的外资服务业项目。

  统计显示,美国企业2011年投向上海的合同外资,比2010年猛增了4.3倍,即使不算迪士尼项目,增幅仍然达到了1.2倍。

  美国企业为何青睐以上海为代表的中国市场?据上海美国商会最新发布的《2011-2012中国商业报告》,在315家接受上海美国商会访问的在华美资企业中,78%的企业表示,在全球经济普遍遭遇困难的2011年,在华业务“盈利丰厚”或“盈利”,这一比例与2010年基本持平;三分之二的美资企业反映,其在华营业收入增幅高于其母公司全球平均增幅。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