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行设备租赁业务为中小企业融资逾50亿

2012年02月06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工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租赁积极开展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帮助中小企业进行技术改造

  据新华社2月6日消息,近年来,工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租赁积极开展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帮助中小企业进行技术改造。2011年工银租赁为3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设备租赁服务,融资总额达50多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指的是租赁公司根据中小企业的要求从供货商处购买新设备或直接购买企业的自有设备,再将设备按合同约定出租给企业,为中小企业购买先进装备实行技术改造提供融资支持。

  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的技术改造,工银租赁改变了过去设备租赁局限于印花机械、医疗器械、数控机床等少数领域的状况,通过产品创新使具有较强通用性且市场价格、使用价值稳定的设备都可以作为租赁物,较好地满足了中小企业多样化的设备融资需求。与此同时,工银租赁还加强与大型现代装备制造企业的合作,由大型企业提供担保,使中小企业可以更加容易地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买大型企业生产的工程机械、机床、印刷机等生产装备。(记者苏雪燕、刘诗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