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主席呼吁实施可持续财政政策

2012年02月03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作证时说,为了经济和财政稳定,政府必须实施可持续财政政策

  据新华社2月2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作证时说,为了经济和财政稳定,政府必须实施可持续财政政策。

  伯南克强调,决策者在处理财政可持续性问题的同时,应避免给经济复苏造成不必要的损害。他认为,实现长期财政可持续性和防止财政危机殃及经济复苏是两个并不矛盾的目标。一方面,更加强健的经济复苏有利于减少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另一方面,一个清晰可靠的、使财政政策可持续的计划有助于使长期利率保持低位,改善民众和企业信心,从而支持经济增长。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