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中位数为19118

2012年01月20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19118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中位数为6194元

  据新华社1月20日消息,国家统计局20日首次公布了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的中位数。2011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19118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中位数为6194元。

  国家统计局报告解释说,人均收入中位数是指将所有被调查户按人均收入水平从低到高顺序排列,处于最中间位置的被调查户的人均收入。 据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岳希明介绍,收入平均数受高收入者和低收入者收入变化的影响较大,而收入中位数相对比较稳健,几乎不受高低两端收入变化的影响。由于居民收入通常呈偏态分布,人均收入中位数一般都低于人均收入平均数。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