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今年外贸预期增长10%左右

2012年01月16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稳定和完善外贸政策;降低部分能源、原材料、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及部分生活用品的进口暂定关税;健全大宗商品协调机制
2011年9月29日,天津,出口印度尼西亚的首批260个铁路货车在临港经济区码头装载起航。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国家发改委负责对外经贸的官员提出,根据面临的严峻形势,今年初步确定的外贸预期目标为增长10%左右。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张晓强1月14日在一论坛上透露,2011年,中国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地位,全年外贸总额3.64万亿美元,增长22.5%,创历史新高。

  不过,张晓强提到,近几个月以来,中国外贸增长势头明显放缓。据去年秋季广交会统计,中国对欧盟、美国的出口实际成交额比上一届分别下降19%和24%。“预计今后一段时期,外贸面临的困难将增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