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跨境结算达2.58万亿元

2012年01月11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与境内发生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的境外国家和地区已达181个

  据新华社1月11日消息,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截至2011年末,银行累计办理经常项目下人民币业务结算金额2.58万亿元,目前与境内发生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的境外国家和地区已达181个,各项业务规模稳步扩大。

  数据显示,资本项下人民币结算量稳步增长,截至2011年银行累计办理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结算金额201.5亿元,外商直接投资结算金额907.2亿元。

  此外,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迅猛,截至2011年11月底,香港经营人民币业务的机构数已超过132家,发放人民币贷款256亿元,人民币存款余额6273亿元,占香港全部银行存款的10%左右,人民币已成为除港币和美元之外的第三大货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