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今年房地产投资可能出现下行“拐点”

2012年01月06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基于对今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预判,浙江省房地产投资在今年年初出现下行拐点

  据新华社1月5日消息,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基于对今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预判,浙江省房地产投资在今年年初出现下行拐点。

  浙江省发改委认为,考虑到房地产在建项目工期延长、节奏放慢、新开工项目数量明显减少、资金绷紧等因素,按去年下半年单月房地产投资规模下降惯性,预计今年房地产投资可能下降20到30个百分点。

  浙江省发改委的相关数据表明,去年浙江省仍然存在房地产投资依赖度过高的问题。2011年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50.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1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占三产投资比重为60.3%,占比分别比去年上半年和前年同期提高8.8和14.3个百分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