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华证券:PMI环比上涨预示实体经济将强劲回升

2012年01月04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12月中国PMI数据为50.3%,较11月的49.0%有所上升,其对中国2011年GDP增长预测或小幅上调
2011年10月24日,山东邹平县开泰集团磨料设备车间工人在用自动焊接机劳作。 董乃德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庆)高华证券认为,中国12月PMI环比上涨可能预示着实体经济上升速度将非常强劲。

  由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共同编制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2月份的数据为50.3%,较11月的49.0%有所上升,同时12月的Markit/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从11月的47.7%升至48.7%。

  尽管双方数据在50%这一关键点上还有分歧,但高华证券认为,PMI的环比上涨预示着制造业活动可能加速增长。2011年11月中国实体经济增长步伐稳健,工业增加值月环比增幅已从去年二、三季度的个位数提高至12.2%。而鉴于PMI数据应该反映制造业活动月环比增长状况,12月PMI环比上涨可能预示着实体经济上升速度将非常强劲,因为类比2010年12月,当月实体经济增长十分强劲,而当时工业增加值月环比折年增幅高达20%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