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实体经济企业盈利增长趋于放缓

2011年12月27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4.4%,增速比前10月下滑0.9个百分点
2011年11月28日,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一家电缆生产企业的工人在自动化生产线旁监控机器设备运行情况。 张国荣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当投资者正在寻找抵御经济增速下行的行业时,今天(12月27日)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证实了中国实体经济正减速前行。国家统计局今早公布,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638亿元,同比增长24.4%。这一增速比前10月下滑了0.9个百分点。

  11月中国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421亿元,同比增长17.9%;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当月实现利润1024亿元,同比下降14.2%。

  在统计局划分的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6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3个行业同比下降。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下降97.8%,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下降8.3%,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下降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