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银香港预计香港明年经济增长率将放缓

2011年12月21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全年本地生产总值实质增长率将大幅下降至3.5%,失业率则有上升压

  据新华社12月20日消息,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20日发表的报告表示,2012年香港经济将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经济增长将受到出口增长大幅放慢拖累,预计全年本地生产总值实质增长率将大幅下降至3.5%,失业率则有上升压力。

  当日发表的最新一期《中银经济月刊》指出,在欧美主权债务危机的冲击下,2011年下半年香港经济走势开始向下调整。2011年前三季度货物出口和服务输出仅增长6.8%,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0%,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大减了三分之二。整体投资也只增长5.8%,低于去年的7.8%,拉低了经济增长0.4个百分点。但由于本地消费表现畅旺,带动本地生产总值上升5.5个百分点,成为年内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2011年香港经济的实质增长率为5.2%,表现仍优于欧美发达经济体。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