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6个单位至139

2011年12月20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9,下降6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7,下降2个单位

  据新华社12月20日消息,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2月1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口)为9799万吨,比上周(12月6日至12日,下同)减少161万吨。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9,下降6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7,下降2个单位。

  国内方面,本周(12月13日至19日,下同)钢材市场颓势依旧,伴随传统冬储时期来临,钢企“限购政策”愈发趋紧,对于铁矿石采购意愿大幅降低。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铁路等下游行业库存增加,难以提振钢材市场需求。与此同时,钢厂与贸易商年底还贷期限临近,资金链压力造成市场报价与成交价格不能一致,低价抛售行为开始增多,港口库存已连续5周下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