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油价12日下跌

2011年12月13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4美元;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6美元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由于投资者认为欧盟峰会不足以彻底解决债务危机,国际油价12日下跌。

  8日到9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同意缔结政府间条约,以加强财政融合,强化财政纪律,并决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2000亿美元,用来帮助解决欧洲债务问题。但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惠誉公司相继表示,峰会并未提出有力有效措施,欧洲债务风险依然存在。因此,峰会结果未能有效提振金融市场信心。

  另外,投资者还认为,整肃财政纪律、严格控制预算等措施将进一步削弱欧洲经济增长,或将加剧欧洲经济衰退,从而影响全球原油需求。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