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数万家汽车经销商亟须转型升级

2011年12月02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数万家汽车流通企业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汽车流通现代服务业

  新华社12月1日消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何黎明1日在厦门举行的2011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上表示,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汽车市场进入理性增长,全国数万家汽车流通企业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汽车流通现代服务业。

  何黎明指出,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产业在前几年高速发展,成就了汽车大国的地位。由于宏观调控、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相继退出,一些城市限购限牌,国内汽车市场由前几年的高速发展进入理性增长;汽车后市场成为车市的新的增长点;一线城市汽车保有量相对饱和,加速了二三线城市扩张。面对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广大汽车流通企业要积极转型升级,从销售企业向销售服务企业转型。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