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丰银行:11月汇丰PMI指数47.7

2011年12月01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银行发布11月份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7,指数的环比降幅为3年来最大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1日,汇丰银行发布11月份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7,指数的环比降幅为3年来最大,主要原因是企业产出与新接业务的大幅减少。专家认为,中国制造业运行放缓,开始出现收缩苗头,今后保增长或将取代抗通胀成为决策层的政策重心。

  最新调查还显示,目前市场价格压力明显缓和,制造业厂商相应大幅调低产品出厂价格,平均投入成本16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回落,直接导致产出价格也有明显下降。11月份,中国制造业产量下降,为4个月以来首见,而且降速为2009年3月以来最大。受访厂商普遍抱怨新业务不断减少,月内新订单明显收缩,降幅为32个月以来最大。此外,产出指数与新订单指数皆创下自2004年4月以来的环比最大降幅。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