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MI降至50%以下经济延续增速回落

2011年12月01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报49.0%,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这是PMI指数33个月以来首次回落到50%以内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报49.0%,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这是PMI指数33个月以来首次回落到50%以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PMI降至50%以下显示出经济增速回落趋势仍将延续,但综合多种因素判断,未来经济增速回调仍将平稳,出现较大波动的风险不大。

  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只有产成品库存指数、进口指数上升,分别上升2.8和0.3个百分点;其余各指数均有所回落,其中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幅度较大,超过2个百分点,均回落到50%以内。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