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坚决防止年终突击花钱

2011年12月01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提高预算执行的均衡性和有效性,坚决防止年终突击花钱

  据新华社11月30日消息,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30日在全国财政预算执行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各级财政部门、主管部门和预算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的均衡性和有效性,坚决防止年终突击花钱。

  廖晓军指出,要做好年底预算执行工作。除据实结算、以收定支以及一些必须在年底列支的费用外,对12月份财政支出要区别情况,分类处理,主要包括:

  ——严格审核财政资金拨付。要严格按照财政预算、项目进度、有关合同和规定程序办理资金支付。对于没有预算的项目或者年内无法执行的项目一律不予支付。严禁超预算、超进度拨款。通过追加预算和用超收收入安排的支出也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拨付。坚决防止铺张浪费和用财政超收收入安排不必要的项目,对违规操作、不讲效益的突击花钱行为,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