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财长同意向希腊发放第六笔救助贷款

2011年11月30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29日表示,由于希腊已经达到相关要求,欧元区财长开会同意向希腊发放第六笔80亿欧元(约合106亿美元)救助贷款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欧元集团主席容克29日表示,由于希腊已经达到相关要求,欧元区财长开会同意向希腊发放第六笔80亿欧元(约合106亿美元)救助贷款。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5月决定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约合1463亿美元)救援贷款,以帮助其摆脱债务危机。由于希腊之前未能按期实现减少财政赤字等主要目标,欧盟推迟发放原定9月份发放的第六笔救援贷款。

  容克当天表示,对希腊政府所作的继续遵守10月26、27日欧盟峰会决议的承诺表示欢迎,他表示这笔贷款将在12月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投票通过后发放,并于12月中旬左右到账。希腊政府也将加快与私人部门的债权人进行谈判,以确保在2012年1月中旬之前与其达成有关债务减记的协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