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消协:我国老年人消费需求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1年11月30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我国老年人消费品市场开发相对滞后,老年群体的消费需求没有得到很好满足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中国消费者协会29日公布的“老年人消费者权益保护调查报告”显示,我国老年人消费品市场开发相对滞后,老年群体的消费需求没有得到很好满足。

  报告说,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激增,孕育了庞大的老年人消费市场,但是目前我国老年人消费市场尚未引起商家的足够重视。健康、休闲、养老类消费是老年人的主要消费关注点,但针对这些消费需求的生产企业少,产品品种单一、功能简单、设计陈旧,不能满足老年消费者的需求。同时,销售老年产品的商店及专柜比较少,老年人休闲场所少,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机构少。因此,中消协呼吁应认真研究老年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积极开发老年消费市场,为老年人提供适应需求、价格公道、质量稳定的产品和服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