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全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已提高到25元

2011年11月29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全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已提高到25元,服务项目扩大到10类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晓滨28日在此间召开的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说,目前,全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已提高到25元,服务项目扩大到10类。

  据刘晓滨介绍,近年来,发改委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加快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实现村村都有卫生室、乡乡都有卫生院、县县都有达标县级医院的目标。大力推进全民医保,覆盖95%的城乡居民。基本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逐步建立全科医生制度,为城乡居民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明显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先行启动164个县(市)级医院综合改革。这些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政策举措,直接惠及广大妇女儿童,有力促进了妇女儿童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