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加大遏制恶意抢注、“傍名牌”等商标侵权行为力度

2011年11月28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要加大遏制恶意抢注、“傍名牌”等不正当行为的力度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为加强商标权保护力度,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28日在杭州召开的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座谈会上说,要加大遏制恶意抢注、“傍名牌”等不正当行为的力度,充分体现商标权保护的法律导向。

  奚晓明说,要恰当运用商标近似、商品类似、在先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以欺骗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商标注册等裁量性法律标准,妥善把握商标注册申请人或者注册人是否有真实使用意图以及商标使用过程中“傍名牌”行为的主观恶意等,用好用足商标法有关规定,遏制恶意抢注、“傍名牌”等不正当行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