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沿边对外开放提速

2011年11月28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我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战略的实施,云南沿边对外开放提速

  据新华社11月27日消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上获悉,随着我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战略的实施,云南沿边对外开放提速。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说,云南省将继续推进与周边国家通路、通电、通商、通关合作进程,拓展互惠互利合作领域。

  云南省与越南、老挝、缅甸三个国家山水相连,有25个边境县、90余条边境通道和100多个边贸互市点,目前已建、在建口岸达到20余个。

  目前,云南已正式启动瑞丽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将推进河口、磨憨、瑞丽跨境经济合作区和天保、孟定、猴桥、勐阿、片马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加快昆明、红河综合保税区和水富、富宁、景洪等口岸保税物流区建设。同时,推进跨境交通及沿边干线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口岸和通关便利化水平。培育和发展商贸物流、边境旅游,建设外向型产业基地,把沿边地缘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