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对美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进行贸易壁垒调查

2011年11月25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商务部《对外贸易壁垒调查规则》规定,对美国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启动贸易壁垒调查

  据新华社11月25日消息,商务部25日发布2011年第69号公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商务部《对外贸易壁垒调查规则》规定,对美国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启动贸易壁垒调查。

  公告称,本次调查应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的申请立案。以上申请人提出,美国政府对其国内可再生能源产业提供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对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造成了阻碍和限制,已构成贸易壁垒。申请人要求商务部启动贸易壁垒调查,消除美国政府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对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不利影响,以维护公平贸易环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