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菜北运”试点今年扩至三省区 预计外调1900万吨

2011年11月24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南菜北运”的试点地区扩大至广西、海南、云南三省区,预计2011年三省区越冬蔬菜的产量将达2800多万吨,其中外调量约为1900万吨

  据新华社11月24日消息,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24日在京表示,今年“南菜北运”的试点地区扩大至广西、海南、云南三省区,预计2011年三省区越冬蔬菜的产量将达2800多万吨,其中外调量约为1900万吨。

  据王斌介绍,广西、海南、云南三个省区具有独特的光热水土资源优势,是我国重要的冬春蔬菜生产区。去年,商务部在海南建设了“南菜北运”农产品现代流通综合试点,今年将试点扩大至广西、海南、云南。预计三省区今年外调的冬季蔬菜将会占长江以北冬季蔬菜量的45%左右,占黄河以北地区冬季蔬菜消费量的60%左右。“南菜北运”的试点扩大将会在更大范围内保障北方越冬蔬菜市场供应,对稳定农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