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下调存准金涉及农村合作银行20余家

2011年11月24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央行下调部分农村合作银行的存款准备金,虽然官方做了澄清,但也已形成为市场释放出一些信贷资金的事实
2011年2月19日,中国北京,中国人民银行。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24日,央行杭州中心支行发给记者的《关于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政策的说明》(下称《说明》)中透露,此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所涉及到的农村合作银行多达20余家,其中浙江6家。调整后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6%。

  分析人士认为,下调的主要原因是去年针对部分农村合作银行惩罚性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已经到期,目前央行对其恢复执行正常的存款准备金率水平。

  近年来,央行每年11月对农村合作银行当年前三季度的信贷情况进行评估,对支农信贷投放力度不能达到一定标准的农村合作银行执行比正常水平高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