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继续坚持稳健货币政策 巩固好宏观调控成果

2011年11月22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要继续坚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和取向,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巩固好宏观调控的成果

  据新华社11月22日消息,记者22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该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在山东、吉林两省就当前经济金融形势进行调研时指出,当前要继续坚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和取向,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巩固好宏观调控的成果。

  胡晓炼表示,今年以来,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合理的贷款投放力度和节奏,货币信贷增长逐步向常态回归,适应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需要。

  她认为,目前我国金融宏观调控成效逐步显现,物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经常项目顺差与GDP的比重进一步下降,就业形势良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了良好态势。同时,各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提高贷款使用效率,加大对符合产业政策的小微企业、“三农”、民生等薄弱环节以及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的资金供给,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