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财长说法国政府融资条件仍“非常优惠”

2011年11月22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2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政府的融资条件仍然“非常优惠”,削减财政赤字的措施不会损害经济增长

  据新华社11月21日消息,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2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政府的融资条件仍然“非常优惠”,削减财政赤字的措施不会损害经济增长。

  巴鲁安是在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当天对法国信用评级发出警告后作上述表示的。穆迪说,法国借贷成本增加和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将给法国主权信用评级构成负面影响。这是穆迪两个月来第二次对法国信用评级发出警告,导致当天欧洲金融市场剧烈震荡。

  巴鲁安说,紧缩措施不会对法国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法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4%,高于欧元区平均水平。法国政府从2007年开始实施结构性改革,改革退休制度和部分税制,实施未来投资项目,以挖掘法国经济增长潜力。削减赤字目标促使法国政府加快实施部分改革措施。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