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1年11月16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并不具备全面放松货币政策的货币信贷条件和通胀环境,之后的政策着力点应该在信贷结构的调整上,支持国家在建、续建项目和保障房建设
2011年2月19日,中国北京,中国人民银行。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11月16日发布了《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巩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出,目前并不具备全面放松货币政策的货币信贷条件和通胀环境,之后的政策着力点应该在信贷结构的调整上。

  央行认为,稳健货币政策成效逐步显现,货币信贷增长向常态水平回归,与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相适应。

  总体看,2011年以来M2和M1增长逐季放缓,货币总量增速平稳回调,虽然M2增长速度依然没有达到16%的年初预定目标,但考虑到今年以来表外理财等金融创新因素,当前实体经济的实际货币条件仍保持适度合理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