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气候组织:中国财金战略正有效促进低碳发展

2011年11月08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非营利机构气候组织认为,中国政府已经越来越多地将财税、金融和市场机制等要素融入到低碳增长的进程中,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据新华社11月8日消息,国际非营利机构气候组织认为,中国政府已经越来越多地将财税、金融和市场机制等要素融入到低碳增长的进程中,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以上观点来自气候组织7日发布的《中国的清洁革命IV:财金战略》(简称《报告》)摘要。报告以中国支持低碳发展的财政和金融战略为重点,结合发改委、财政部、清华大学、中科院等机构的专家的观点,以及来自银行、投资机构的看法,对中国低碳财金战略进行观察与分析。

  《报告》显示,在财税政策方面,中国已初步形成了推动节能降耗和支持低碳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综合运用财政补贴、财政贴息、政府采购、税收减免、资源税改革等财政工具,有效支撑了政策目标的实现。“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共投入了超过2200亿元资金,有效地带动了社会资本的投入。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