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券商观点:10月CPI涨幅将跌至5.2%-5.8%

2011年11月07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内剩余两月将延续下降的趋势。部分券商认为国内货币政策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有所放松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0月CPI数据将于11月9日(明天)发布,券商普遍预期,随着翘尾因素减少和食品价格回落,10月CPI涨幅将出现明显下滑,年内剩余两月将延续下降的趋势。

   随着CPI的逐月回调,部分券商认为国内货币政策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有所放松。

 

   瑞银证券:预计10月CPI下滑至5.3% 年末跌至4.5%以下

   随着猪肉价格见顶以及基数效应的下降,9月份CPI同比回落至6.1%。由于食品通胀和上游价格压力回落,我们预计CPI在10月份进一步下滑至5.3%,并于年末跌至4.5%以下。我们预计2011年CPI平均增长5.4%,2012年回落至3.5%。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