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希腊总理、财长公投显分歧

2011年11月03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财长称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不应取决于公投
2011年7月22日,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在雅典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 LOUISA GOULIAMAKI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法国戛纳)刚刚抵达戛纳的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11月3日表示,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不应该取决于公投。

  “希腊留在欧元区的立场是毋庸置疑的,”韦尼泽洛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希腊人民取得的成就不能取决于一场公投。”

  2日晚间,希腊总统潘帕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对记者表示,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威胁希腊称,希腊可能要在公投后才能拿到80亿欧元的救助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