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0月PMI再现回落报50.4%

2011年11月01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11月1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经历前两月小幅回升后,再次转为下跌,并创下2009年2月以来新低。

  历史数据显示,制造业PMI指数今年4月份开始,连续四个月回落至50.7%的年内低位;从8月份起,PMI指数出现回升,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至9月份的51.2%。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来看,当前的PMI数据依然保持在50%以上,反映经济维持适度增长态势,但已进入趋势性回调阶段。四季度经济增速仍有继续下调可能,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可能降至8.9%的水平,全年经济增长将保持9.2%左右的水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许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