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就预付卡管理办法向公众征求意见

2011年10月28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10月28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28日对外发布《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提出,单张记名预付卡资金限额为5000元,单张不记名预付卡资金限额为1000元。

  《办法》还提出,用于小额快速支付领域的电子现金、电子钱包类芯片预付卡资金限额为1000元。具有向发卡机构为客户开立的网络实名个人支付账户充值功能的充值卡资金限额为100元。

  在期限方面,《办法》提出,记名预付卡可挂失,可赎回,不得设置有效期。不记名预付卡不能挂失,可设置有效期,有效期不少于3年。用于小额快速支付领域的电子现金、电子钱包类芯片预付卡可不挂失,可设置不少于3年的有效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许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