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法国准备向中国寻求支援解决欧债危机

2011年10月27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提供支持的途径包括继续直接购买主权国家国债、购买EFSF债券或通过IMF间接支持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发表讲话。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周三的布鲁塞尔峰会上传出,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10月27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通电话,请求中国参与到EFSF的扩容中。

  彭博社称具体的支持形式可能是吸引中国购买由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设立的欧洲救助基金所发行的债券。EFSF首席执行官雷格灵(Klaus Regling)将于近期访华具体讨论中国购买债券一事。

  “这是与重要的EFSF债券投资者正常的讨论环节,” EFSF发言人罗切(Christof Roche)对雷格灵访华一事评论到。后者的亚洲之行还将包括东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