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摩根大通朱海斌:明年中国固定投资增长适度稳健

2011年10月26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固定资产投资不会急剧暴跌,而呈适度稳健增长趋势;明年私人新屋开工可能减少,但公共经济适用房将会提供一些缓冲
2011年9月1日,苏州一建筑工地。翁磊/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2012年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可能适中但仍是稳健的。由于政策紧缩的影响,私营部门的房地产投资可能放缓,但经济适用房施工的稳健增长应会提供一些缓冲。

  在发达市场日益增长的经济不确定性之中,对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的担忧有所加剧。除了萧条的外需对中国出口业的影响之外,受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影响,对中国2012年固定投资急剧放缓潜在忧虑日益增加——由于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46.2%,固定资产投资(FAI)增长的大幅放缓可能为国家的整体经济带来风险。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