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垄断滋生腐败又一力证:10位烟草局长的贪腐案例

2011年10月24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香艳日记”烟草局长韩峰到“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烟草行业因为垄断性质,腐败案例不在少数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 近日,广东省汕尾“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因“严重违纪”被行政开除和开除党籍。

   烟草业因垄断性质利润高,易生腐败。从“香艳日记”烟草局长韩峰到“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腐败案例不在少数,财新网收集了2005年以来的12起案例。


   据新华网报道,陈文铸的违纪问题包括:未按规定报批因私出入港澳74次、违法持有两个名字的户籍及身份证、以截留的方式向零售户回购名贵卷烟、违规调入和提拔亲友数十人、招待费一年上千万、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虚开发票套取现金、使用假发票报销等问题。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