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今年新设私募基金94%出现亏损

2011年10月21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大盘低迷影响,今年新设立私募基金数量同比下降18%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股市疲弱,对于新成立的私募基金是个灾难。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今年新成立的私募基金仅5.8%取得正收益。

   而这区区5.8%中,有50%的基金成立于1月,依靠把握住第一季度的上升行情而获取正收益;有40%的基金成立于美国和欧洲债务危机发生以后,依靠在大盘低位的灵活操作获取正收益。


   从上图可以看出,今年以来越早成立的私募亏损幅度越大,说明新成立的私募基金整体上择时能力较差。

   新成立私募基金的数量也受到影响。今年共有173只由独立私募基金公司担任投资顾问的管理型阳光私募基金产品成立,较去年同期降低了18.7%。

   不仅如此,弱市市场同样降低了专业投资人士创立新的私募基金公司的意愿。今年以来新成立公司首次发行的产品仅占新发产品总数的17.3%,较去年同期下降8.9%。■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