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议息按兵不动

2011年10月08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委员会尚未推出新的宽松货币政策,但提示经济下行风险
2010年12月21日,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 TORU YAMANAKA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10月7日表示,由于欧债危机等问题,需要重点关注日本经济下滑的风险。有分析认为,日本经济在2011年下半年实现复苏的预测正遭受挑战。

  据《每日新闻》报道,白川方明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对于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逐渐增加,考虑到外汇及金融市场的波动,必须更加关注日本经济下行的风险。”他警告称,欧美经济减速以及日元走强可能对日本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