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希腊可能在2012年违约

2011年09月28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但不会离开欧元区,最终欧洲将出现某种形式的财政联盟
2011年9月11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右)与财长维尼则罗斯共同参加一场新闻发布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晶)希腊违约将不可避免。瑞银集团9月26日发布报告称,2012年初,希腊违约的概率是50-70%,但前提是已有相应的保护机制出台。

  报告称,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希腊政府将达成协议,以实现下一笔80亿欧元的拨款,同时以债务掉期的形式实现私营部门参与计划(PSI)。如果未能得到批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就无法防止希腊违约。

  瑞银集团欧洲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迪奥(Stephane Deo)认为,目前希腊形式严峻。首先,希腊在削减赤字方面没能达到各方预期。IMF对希腊的评估报告迟迟未发表,说明希腊政府是一个没有效率的政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