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中金公司:9月CPI或出现反弹

2011年09月2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夕,对食品需求的拉动效应明显;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在6.2%-6.4%之间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国国际金融公司9月26日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将达6.2%-6.4%,可能较8月出现反弹。因受季节性因素影响,9月前三周食品价格上涨较快。历史数据显示,9月非食品价格也存在季节性上涨因素。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上涨6.2%,涨幅较7月的6.5%回落0.3个百分点,被市场视为中国通胀同比涨幅下行的拐点。

  商务部9月前三周数据显示,9月主要食品加权平均价格较8月环比上涨1.8%。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