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人民币结算额度提前用尽 分析称搏美元升值所致

2011年09月24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诸多机构搏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通过各种渠道在香港抛售人民币,买入美元,人民币离岸市场抛售压力短期剧增
人民币资料图。 高育文/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莉)中国银行香港分行(中银香港)作为香港惟一人民币清算银行,其人民币贸易结算兑换额度再次被提前用尽。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9月23日下午在港表示,中银香港2011年三季度40亿元人民币兑换额度已于当日全部用完。

  这是香港人民币贸易结算兑换额度第二次提前触顶。就在2010年10月28日,全年80亿元人民币的兑换额度宣布告罄。

  这一人民币兑换额度按滚存净额计算,中银香港为清算行,香港其他有相关业务的银行为参与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