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地试水廉租房产权私有化

2011年09月23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廉租房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私有化”,由租房转化为变相购买廉价房
2011年03月02日,上海普陀去桃浦保障性住房基地,工人清理地面。 徐晓林/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地方政府开始尝试廉租房“共有产权”或直接出售廉租房的方式来缓解资金压力,廉租房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私有化”,由租房转化为变相购买廉价房。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全国多个地方试水“共有产权房”。山东德州市平原县出台了《平原县廉租住房共有产权实施意见(意见稿)》,推行廉租住房共有产权出让的方式;2010年底甘肃省出台《甘肃省廉租住房实施共有产权管理办法(试行)》,在全省多个地区实行廉租住房共有产权制度,以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青海省也从2011年起将廉租住房实行合同管理,根据被保障家庭的意愿,廉租房实行共有产权制度;今年上海将新开工和筹措保障性住房17万套,其中共有产权房供应约8万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