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理解万税 > 正文
理解万税

油气资源税改革试点结束 将推向全国

2011年09月22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石油、天然气资源税改为从价定率的同时,从量定额的计税依据依然得以保留
9月21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讨论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 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9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在总结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

  这意味着,石油、天然气按5%从价定率征收试点正式结束,将通过修改资源税暂行条例成为法定计税依据。国务院办公厅文告中称,“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可以看出,将石油、天然气资源税改为从价定率的同时,其他应税资源品目的计税依据依然采用从量定额。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